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半 对台投资金额也少近千万美元

2017年08月0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据台湾当局陆委会最新汇整公布的两岸经济月报显示,今年1月到5月,大陆赴台观光客人数约7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48.4%,几乎腰斩。今年1月到5月对台投资的总金额,跟去年同期相比,也减少近千万美元。

依照统计,今年1月到5月大陆民众赴台总人数为106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减少41.9%。其中经贸交流为7.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2.9%,观光活动为77.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48.4%。台湾民众赴大陆观光的人数仍维持高档,去年一年就有约573万人次,与前年同期增加4.2%。

赴台经贸交流的大陆民众锐减,也反映在陆资来台投资申请案上。1月到5月,陆资赴台投资件数共计55件,金额为1亿4356.6万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67件1亿5305.2万美元,均有衰退。

台湾民众经济对大陆依赖度高,1月到5月,台湾核准海外投资件数共计433件,金额为77亿美元。台商对大陆投资案件共253件,较上年同期增加99.2%,然受到去年比较基期较高影响,总核准金额为2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2.1%。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