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高考”放榜 7校缺额逾5成创历年新高

2017年08月0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今天表示,大学考试入学分发管道今年有16校出现缺额,缺额共3488人;261个系组有缺额,7校缺额率逾5成,都创下历年新高。

台“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今天公布2017学年大学考试入学分发管道录取结果,“分发会”资料显示,今年共有64校、提供4万4144个名额,4万2327人完成登记志愿,录取4万1022人,录取率96.92%,比去年略降,有1305名考生落榜。

根据“分发会”资料显示,今年有16校未足额录取,比去年(23校)略降,但有261个系组未足额录取,是历年新高,缺额共计3488人,缺额率7.9%;今年还有7校缺额率超过5成,创下历年新高,另有48校则达到零缺额。

“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慧贞表示,少子化是全世界高教面临的共同问题,从今年数据来看,缺额校数比去年减少,但缺额系组却比去年增加,更显示系所必须稳定经营出品质,且符合考生的期待,这也是各系所未来要面对的严峻挑战。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