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邀前行政团队餐叙 马英九吴敦义出席

2017年08月1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昨晚与过去“执政”时的“内阁阁员”餐叙,这场餐叙是由曾任“行政院副院长”的朱立伦安排,也是继7月替马英九暖寿后,再次邀前“内阁阁员”聚会。

从宴请蓝营执政县市首长、前国民党中央及地方党部主委、邀宴前“内阁阁员”帮马英九暖寿,昨晚二度邀马、吴与前“内阁”首长聚会,过去这段期间内,朱立伦曾与吴敦义单独会谈。历经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败选后的朱立伦走出新北市,再度与蓝营政治人物展开全方位的互动,一举一动都受注目。

出席餐会的包括“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毛治国、“行政院前副院长”杜紫军、“行政院前秘书长”简太郎、陈威仁、李四川、“内政部前部长”李鸿源、“国发会前主委”管中闵、“劳动部前部长”陈雄文等。

餐叙主人朱立伦在餐会前、后都未发表谈话,马英九等与会者也都低调未发言。与会者表示,餐叙就是纯吃饭聊天,“阁员”卸任后很久没有在一起,昨晚很多人是卸任后第一次参加聚会。吴敦义会前受访表示,他是应朱立伦邀请来的,看名单应该是朱立伦“副院长”时的“内阁院长”、“副院长”、“部长”与“主委”,安排这样的餐叙。

媒体询问是否会聊到2018县市长提名?吴敦义表示,不会在这个场合提这种事情,因为还要经过重要的程序,要有意愿的人在党内登记后,然后还会有一些非正式的评鉴,或是多了解有意参选人的状况,应该会有一个比较严谨公正的民调,然后才产生提名的候选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