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午后关空调省电”解禁 公务员批:闹剧一场

2017年08月1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配合节约用电,员工吹电扇办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大林电厂新一号机驰援约20万千瓦供电量,限电警戒由原先预估的红灯转为橘灯。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昨天拍板,公家机关午后关冷气的措施,提前四天、自今天起解除,但下午1时至3时用电尖峰时段,公务机关要将冷气设定在28度以上。

一位任职地方政府的公务员昨天说,政府机关限电“闹剧一场,很无聊,很高兴终于结束了。”她说,政府机关非用电大户,且有很多洽公民众跟着闷热,直说该措施宣示意义大于实质,以为政府带头做,民间会跟进,“想法太古老了”,现在最想问,“这次节电效果如何?”

台湾公务革新力量联盟发言人周鑫说,有空调总比送风好,毕竟公共场所还是要保持空气流通,但冷气温度设定在28度可能还是会感觉闷热,希望尽快恢复原26度规定。

面对近期供电吃紧,台湾社会天天活在限电危机、看灯号过日子的窘境,是否重启核电也成话题。但“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天参加基隆轻轨七堵、八堵间横渡工程动工典礼时说,非核家园是朝野共同目标,当用尽一切方法都无法解决电力问题时,核电才有讨论的余地,就像人生命危急时才要用叶克膜一样,“现在还不需要”。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