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谈2018选战:该赢的没赢 不该输的输会负责

2017年08月1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未上任就协调前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出任高雄市党部主委,被视为奇兵。吴敦义昨天肯定韩国瑜各方面条件优秀,相信韩国瑜在高雄可以为国民党全方位开拓。

至于为何把韩派任到高雄市?是否意味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出征2018年高雄市长选战,吴敦义虽未正面答复,但回应一句“你们充满了想像空间”。

民进党授权党主席对非执政县市可以以征召方式提名,未来国民党是否也可能以征召方式推出奇兵?吴敦义说,艰困选区当然可以征召,他过去当党秘书长时就曾以征召方式提名,且包括是否跟友党或党友合作,“凡是能增进团结胜利的机会,只要公道,都应该做”。

吴敦义昨天接受《联合报》专访,谈及明年2018年选战胜败标准及责任,吴敦义强调,他自己心中自有一把尺,如果该赢的都没有赢,不该输的都输掉,这就是挫折,当然要负责;如果能扳回若干地方执政权或若干议会掌握到议长、副议长,总数有明显成长,也不必只讲某一、两地方的成败,因为选举一定是看总的成果才重要。

对前台南市警察局长陈子敬已表态“将不计毁誉参选下届市长”,但希望国民党能支持,上一次代表党参选国立台南大学前校长黄秀霜有意卷土重来。吴敦义表示,他是日前才听到,但要如何处理,目前时机还没有成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