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音乐人罗大佑将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 首场10月台北举行

2017年08月13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1日,台湾音乐人罗大佑搭乘一辆象征返乡游子乘坐的大巴来到记者会现场,宣布“罗大佑2017巡回演唱会——当年离家的年轻人”首场将于10月14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场。

这是罗大佑暌违6年后再办巡回演唱会。在人们印象中,有着“华语流行音乐教父”之称的罗大佑总是一身黑衣、一副墨镜。不过当天的亮相中,罗大佑一改昔日装扮,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身着军绿外套和卡其色长裤,脸上经常浮现的微笑让人觉得祥和温暖。

“我希望能找到当年的感觉,想再问问自己,当年为什么离家?也想跟现在的年轻人多谈谈。”罗大佑说,演唱会以新专辑《家Ⅲ》为灵感,特意取名“当年离家的年轻人”。身为异乡游子的他,在纽约、香港、北京、上海等地漂泊了19年,直到几年前才回到台湾的家乡。

今年7月26日,刚刚过完63岁生日的罗大佑在台北发布了最新音乐专辑《家Ⅲ》,这距离他上一张专辑已经过去了13年。罗大佑踏入乐坛40多年来,留下约30张专辑,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对华语流行乐坛影响深远。

记者会上,罗大佑抱着吉他,弹唱起了自己在大二时创作的第一首歌曲《歌》。他表示,这次演唱会除了新专辑的歌外,也会把自己过去的经典歌曲包括《恋曲1980》《恋曲1990》《童年》《闪亮的日子》等重新编曲演唱。演唱会将以当年返乡游子常经过的台北车站天桥为背景,并以黑白色为基调,复刻他1983年在台北中华体育馆开演唱会的场景,充满浓郁复古情怀。 (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