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海峡青年峰会福州启幕 聚焦“创新、融合、共享”

2017年08月13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重要活动的2017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在位于福州市琅岐岛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聚焦“创新、融合、共享”主题。

当天下午,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以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计600多人出席。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钦泉、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等6名两岸青年代表就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发表演讲。

李德金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根同种同文化,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海峡青年节的平台,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担当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龙明彪指出,尽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受严重冲击,台海局势严峻复杂,但仍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以及发展方向,大陆深化两岸合作以及造福两岸同胞的态度始终不变,将持续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共享与携手走向未来。

这是曾文培第二次参与在福州举办海峡青年节,3年前,担任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长的他首度与会。他表示,福州拥有丰富的政策优势,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应该成为台湾青年登“陆”兴业创业的首选地。

曾文培说,海峡青年节已成为两岸青年重要的合作平台。两岸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打造属于两岸的未来。

被称作“台版papi酱”的网络红人侯汉廷,继参与6月的海峡论坛后再度亮相海峡青年节,吸引众多大陆粉丝围观。侯汉廷建议,大陆市场空间广阔,台湾青年应跳出小确幸迈向大舞台。

曾受邀担任上海世博会和故宫博物院顾问的台湾新媒体艺术家林俊廷,参与了重构《富春山居图》,实现与670年前的古人“对话”,在台北展览3个月吸引90万人次观看。他认为,重构《富春山居图》是由两岸业界人士共同完成,两岸业界人士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方能弘扬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新的艺术生命。

毕业于台湾大学的彭俊杰,如今担任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部总监。他说,网龙网络公司已赴台北设立办公室,将继续招募台湾青年人,拓展两岸设计师创意交流。(记者 龙敏)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