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数据显示:台湾30岁以下青年失业率比整体失业率还高

2017年08月14日08:5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青年失业率维持高位,蒋万安吁培养跨领域人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审计部”报告指出,去年青年失业人数平均超过20万,占整体失业人数约45%,且30岁以下的青年失业率比整体失业率还高,15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是整体失业率的3倍多,高于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同年龄者的失业率;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说,整体高教环境该思考如何培养跨领域人才,让青年更有竞争力,因为现在全球的趋势已不是单一专业,而是跨领域人才。

数据指出,去年台湾15至24岁青年失业率已较前几年下降,2013年为13.17%,去年降至12.12%,25岁至29岁也由2013年的7.11%降至6.76%,但平均人数平均达20多万人,也比整体失业率3.92%高。

报告指出,根据“行政院主计总处”去年的调查,15至29岁的受雇青年每个月主要收入未满2万元(新台币,下同)者约15.9万人,每月主要收入未满3万元者约108.2万人,约占受雇就业青年总人数195.3万人的55.4%。同项统计中也显示,青年寻找工作的过程中,有7.4万人因为薪水太低或待遇不符合期望而未就业,显示劳动市场薪资待遇欠佳,已影响青年就业意愿。

蒋万安说,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竞争力,较不易找工作,若待业时间超过1年,又要面临下一届毕业生投入职场竞争。如此下来陷入恶性循环,相关单位应该设法减少青年待业时间。另外也要培养跨领域人才,才能符合全球趋势。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