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届两岸学生棒球赛台中站闭幕

2017年08月16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中电 (记者王平、王尧)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近日举行。来自两岸的16支大学生棒球队,在台中进行为期3天的比赛。

  比赛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棒球场和台中樱花棒球场同时举行。两岸各8支球队分为两组,先进行16场分组比赛,再进行8场排名赛。最终综合今年4月北京站的成绩,决出两岸各4支球队,参加今年年底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

  至13日比赛闭幕,八强球队全部产生,甲组为大陆的北方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的世新大学、中原大学,乙组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台湾大学。

  本次棒球联赛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据该会执行长徐勇介绍,这是海峡两岸首次举行学生棒球联赛。希望以棒球为媒,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走走看看,了解大陆的变化,为两岸喜欢棒球的青年搭建切磋技术、交流感情的平台。台湾日月光集团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赞助。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