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华统一促进党在台北敦促日本向“慰安妇”道歉

2017年08月16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15日下午在台北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向当年被迫做“慰安妇”的受害女性道歉。

8月15日下午,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在位于台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门前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向当年被迫做“慰安妇”的受害女性道歉。图为集会现场。<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8月15日下午,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在位于台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门前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向当年被迫做“慰安妇”的受害女性道歉。图为集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当天下午,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等近百人来到台北市庆城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门前。他们举着写有“日本政府要向慰安妇道歉!”“认罪道歉赔偿,否则没完没了”“屠杀中国人,强征‘慰安妇’,日本要道歉”等字样的横幅或字牌,并用宣传车的扩音喇叭控诉日军罪行,高喊口号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图为集会现场。<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图为集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中华统一促进党指出,日本投降72年了,但72年来,日本对于二战的罪行不但没有深切反省,还扭曲事实,诬指“慰安妇”是自愿的行为。更令人遗憾的是,台湾人深受其害,可是许多人竟集体“失忆”,噤声不语,甚至还有人为日本人涂脂抹粉。日本政府应对“慰安妇”做深刻真心的道歉,否则声讨行为会持续下去,直到日本政府道歉为止。

此外,中华统一促进党还将诉求写成《为“慰安妇”晓谕日本政府书》,当面交给“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工作人员。(记者 路梅 李欣)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