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创“史上最久酷热天”

2017年08月17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16日消息,当天中午11时24分台北站观测到37.8摄氏度高温,这是本月第11天出现37度以上高温,刷新台北设气象站120年以来8月最久酷热天纪录。

台湾气象部门用“史上最久酷热天”来形容台北近日的“烤箱”气候,并预计高温酷热天气至少还将维持一周,明后天虽然稍稍减缓,但36度以上高温的几率仍然很大。

据统计,台北超过36度以上的高温已连续12天;8月共11天气温超过37度,超越历年同期纪录。2天气温破38度也追平台北设气象站以来纪录,酷热天数持续改写台北设站120年来新纪录。

台气象部门分析称,台北8月“高烧不退”的原因,前期是因为台风引进华中暖空气所致,中后期又因太平洋高压笼罩台湾,使得干燥空气沉降增温,并持续受西南风引进华南暖空气导致另一波高温。(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