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网友大开脑洞 演示“用爱发电”具体流程

2017年08月18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5日下午4点51分,因台湾中油公司员工人为疏失,台湾各地发生无预警的大规模停电事件,包括各地工业区以及民间住家,影响户数超过800万;因为大停电关系,网络上频频出现“用爱发电”的讽刺用语,有网友发问:“听过用风、用水、用火发电,用爱发电到底怎么发?”、还有人问:“用爱发电的原理到底是什么?”,用爱发电这4个字一时成为时下最流行用语,也有明星、网友示范用爱发电的各种方法。

炎亚纶在脸谱网贴出萌照示范用爱发电的方法,一张俏皮萌照配上:“用爱发电?”的文字,涌入大批粉丝留言按赞,纷纷直呼:“被电到了啦”、“电力太强”、“十万伏特吗!?”、“发电厂无误”。

台湾网友大开脑洞,演示“用爱发电”具体流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网友大开脑洞,演示“用爱发电”具体流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也有网友用白纸黑字写下用爱如何发电的公式,煞有其事地拆解“愛”这个字,写到最后变成“電”,幽默示范用爱发电的原理。

还有网友推论用爱发电的原理就是停电后,当众人都因家中没有冷气,被热到只能走出街头后,本来互不熟识的邻居关系变好,彼此产生了爱。每天都停电久了也习惯用电量减少,就没有缺电危机,也是用爱发电的方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