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8·15”大停电 台湾151家厂商初估损失8747万元新台币

2017年08月18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8·15”大停电,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统计辖管工业区及加工处辖下园区厂商灾损,合计151家、初估损失约8747万元(新台币,下同)。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据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统计,工业局辖下工业区目前查有119家因停电遭受损失,直接损失约4159万元,停工及间接损失约3188万元。

其中,北区损失最惨重,共有68家厂商受害,直接损失约3087.5万元,停工及间接损失约676万元;中区受损厂商共计15家,直接损失约421万元,停工及间接损失约650.5万元;南区受损厂商则有36家,直接损失约650.5万元,停工及间接损失约1861.5万元。

台“经济部”加工处辖下3园区则计有32家厂商因这次停电蒙受损失,初估损失约1400万元,其中上市厂商日月光损失金额仍在估算中,并未计入,估算完成后将统一对外提供数据。

报道指出,“8·15”全台湾大停电,从工业生产线到一般民众生活,都出现程度不轻灾情。业者说,“一定求偿到底”;彰化等县市政府也开设窗口协助民众求偿,高雄市16日已受理民众计算机损害申赔案。

报道还指出,停电工业用户主要集中在“经济部”所辖加工出口区及工业区,而科园区几乎未受灾。台电解释,科学园区很多厂商属“特高压用户”,电费政策是“包底加抽成”,除了付电费外,还要支付的能量费率、容量费率都比普通高压用户费用高。(完)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