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815大停电负责 台“中油”董事长陈金德请辞获准

2017年08月1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中油”天然气供应中断造成8月15日台湾大停电,事件过后第4天,“中油”董事长陈金德今日上午前往台当局“行政院”,向“院长”林全请辞确定获准。陈金德中午于台北市信义区的“中油”大楼举行正式请辞记者会。

815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中油”更换设备却意外“断气”台电大潭电厂,成为众矢之的。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第一时间请辞下台,台电、“中油”董事长也被点名应下台负责。

陈金德昨(17日)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对于自己被归类为高雄市市长陈菊人马,被批后台硬一事,他仅称政治斗争看太多,“这种我看很多年,不会觉得奇怪”。强调社会自有公评,强调现阶段把善后工作做好比较重要。

陈金德表示,“中油”跟自己不会回避责任,“希望把这件事情做好,对长官要有交代。”

据了解,虽然面临815大停电究责压力,但陈金德本还是想留下继续改革“中油”,且有一套自己改革策略,但却一夜之间心态大转变,连“中油”内部人士都表示“非常惊讶”,事前真的毫无所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