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身无分文挺英文”吗?(声音)

2017年08月1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8月15日,台湾17个县市、668万用户无预警停电,有人被困电梯,有人深陷高楼,引发民怨沸腾。当天台湾当局主管部门举行记者会表示,停电是因为“中油”人员操作气阀失误导致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闸所致。大潭电厂是台湾北部最重要的发电机组,6部燃气机组的装置容量发电438.4万千瓦。因为整个夏天台湾都伴随着缺电之忧,此次大停电成为压垮民进党“不缺电”承诺的最后一根稻草。网络、媒体各种“究责”纷至沓来。中时电子报登载张达智的文章提醒选民:以前是“腹肚扁扁选阿扁”、现在是“身无分文挺英文”吗?文章摘发如下:

  蔡英文上台后,打着“改革”之名硬推“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计划以及“非核家园”等政策,没有一项不将台湾搞得天翻地覆。 8月15日大停电,可算是一次大爆炸,但死忠绿营支持者依旧挺到底,再度将罪过推到马英九和“共谍”身上。 网友讥讽表示,以前是“腹肚扁扁选阿扁”,如今“身无分文挺英文”,凑在一起刚好成一副对联。

  8·15大停电,全台668万户受到影响,摸黑吃饭、困在电梯都还是小事,甚至有人是激光治疗到一半,大肠镜刚刚插进去……但当局并未检讨为何会让台湾供电脆弱到不能出一丁点差错,只是把问题推到电力系统上。

  电视政论节目主持人彭文正甚至提出阴谋论,说博爱特区停电是很奇怪的事,“是有匪谍吗?还是中共的阴谋?还是有人要整谁?”还有绿营支持者说:“比起停电、限电什么的,马英九还没进看守所这件事我更不能忍。”网友在社交媒体贴文:《你这么好骗,你家里人知道吗?》文章说:智障都知道,之所以搞到限电停电,就是蔡英文无能还硬要充内行去干涉电力政策,结果备转容量不足,一出点问题就死,然后还死不承认自己乱搞,现在要把问题推到整个电力系统头上。这么智障,全台湾人都看在眼里,你的面子早就没了,在这边硬拗,牺牲全民来维护自己早已荡然无存的脸面又有什么意义呢?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