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赴台大陆游客大减 上半年全台旅宿业日减万间房收入

2017年08月2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台湾旅行业惨兮兮。台旅馆经理人协会理事长张明琛21日表示,今年上半年陆客来台较去年同期减少84万人次,即使东南亚旅客增加也难补缺口,估计上半年全台旅宿业者每天减少1万个房间收入。高雄餐旅大学校长林玥秀表示,陆客团来台少,导游收入也减少。

张明琛指出,以平均2人住一房估算,上半年84万人次就少了42万间房,再乘以平均住7天,就少近300万间。非陆客来台平均住宿4.3天,就是约增加约120万个房间,总和合起来,台湾在今年上半年就少了约180万间房,平均每天少了1万间房的住宿。

他表示,由于旅客持续下跌,市场传言有约600间饭店要卖,但他估计还不止这些。去年12月至今,全台旅宿业已增加了近8千个房间,下半年还会增加2千间,分母增加而分子一直减少,让全台均住宿率持续下降。

林玥秀指出,陆客团来台少,导游收入也减少。目前全台约有近4万名导游,其中约3万人是华语导游,占全部的76%,受影响也最大。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