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815停电”调查小组:停电事故是多个防护环节未落实

2017年08月25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815停电事故行政调查专案小组”24日下午前往大潭电厂勘查,小组委员认为,815停电事故不是单一环节操作问题,而是多个防护环节未落实。他们建议,应还原整个系统的风险管控,强化多层式防护机制,由硬体、软体及标准作业程序等全面强化。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表示,此次实地现勘是由中油及台电公司引领专案小组委员现场解说事故发生经过,并就专案小组第一次会议委员所关心重点:真正造成断气及停电的原因、是否有标准作业程序(SOP)及现场监督人力与防呆机制等提出补充报告。

小组委员认为,815停电事故不只是单一环节操作问题,而是多个防护环节未落实,应还原整个系统的风险管控,强化多层式防护机制,由硬体、软体及标准作业程序等全面强化。

小组委员也要求中油补充说明内部分层负责授权情形及现场监督权责,以利厘清人员行政责任。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指出,外界认为台电电力系统相对脆弱,因此应就系统韧性强化,拟定短中长程目标。目前立即作法,建议台电与中油对于关键性维修、施工等管理介面应加强横向联系,避免再发生疏失。

此外,针对815停电事故发生原因,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表示,必须从源头检讨系统性的不合理问题,并建构多层防护概念。也希望把检讨成果应用在其他电厂的体检,这是专案小组的重要目的之一;专案小组后续将依中油公司及台电公司所提供的资料及现场重建状况,调查厘清事故原因并提出改善建议,务期于最短时间内完成调查报告。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