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蒋万安:目前没有参选台北市长的规划 

2017年08月25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资料照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预言”民代蒋万安将代表国民党出征下届台北市长。蒋万安昨表示,目前并无此规划。党内人士则认为,从洪耀福的话显示,民进党确实担心国民党推出蒋万安,因此希望提前炒作话题,让蓝营内其他有意参选者起而攻之,让蒋万安“见光死”。

蒋万安笑称,“没想到民进党秘书长这么关心我们”,他感谢洪耀福的关心。不过由谁出马参选,应该是国民党自己最清楚,党也有既定的提名初选机制,现在讲这些似乎都太早。

蒋万安也重申,目前没有参选台北市长的规划,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未曾与自己谈过这方面事情。蒋万安说,他担任民代至今才一年半,现在重心放在立法机构问政。目前唯一争取的,是参选中常委,正在争取党代表的支持。

虽然蒋万安屡次表达没有规划,不过蓝营基层对他的肯定声音不小。资深民代费鸿泰说,蒋万安年轻、形象也好,可以试试为党打仗。

党内人士表示,民进党炒作蒋万安议题,目的当然是想“见光死”,希望其他有意参选的国民党人士围剿他,但由洪耀福公开出来点火,代表民进党确实对蒋万安出马有所忌惮。因为对民进党的台北市长选举来说,第一要务是与柯文哲整合,否则,几乎注定败选;第二就是如果国民党推出形象清新、身段柔软的候选人,的确有机会击败柯文哲。

至于被洪耀福形容为“跑龙套”的罗智强,则感谢洪耀福对蒋万安的肯定,并表示希望最强的人选获得提名,希望最好的人选赢得选举。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