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今暂不查封国民党不动产 称不会公告时间

2017年08月29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法务部门“行政执行署”追征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下同)“不当党产”,“台北分署”称今日尚不会查封国民党不动产,又称为避免当事人脱产,查封前不会公告时间和标的物。国民党发言人对此表示,若权益受损,将提出法律诉讼。

8月20日,中国国民党第20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台中市举行,吴敦义正式宣誓就任党主席。图为吴敦义宣誓就职后发表演讲。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吴晟炜 摄">

资料图: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中新社记者 吴晟炜 摄

国民党早期以“转账拨用”方式无偿取得公有房地,被台湾行政机构“不当党产委员会”认为不当党产,追征8.6亿元,由于国民党在最后期限内(25日)提交以385亿元的1947年美金公债债票、息票或以“中投”公司股息股利,给予“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作为“清偿计划”,“分署”认为依照程序,须去函“党产会”,请求认定并给予正式回复,公文往返需时间,因此“分署”今日尚不会查封国民党不动产。

“台北分署”主任执行官钟志正今日表示,根据“党产会”提供资料,初步统计国民党不动产价值超过8.6亿元,标的物现况仍待执行官到场调查才能了解。另外,为避免当事人脱产,查封前不会公告时间和标的物,得待查封完毕再向外界说明。

针对“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向国民党追征新台币8.6亿元,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今天说,国民党上午有接到“执行署”电话,“执行署”表示会发公文进行后续动作,但没讲哪些地方会先查封;国民党则敬告“执行署”依法行政,勿当打手;国民党若权益受损,将提出法律诉讼。

针对台湾当局法务部门27日曾称,最快今天(28日)查封国民党持有的不动产,新北市长朱立伦今日表示,此举“已经僭越司法权力”且“侵犯人民财产权”,呼吁再政治斗争下去,对现在的社会、政治环境都不利。

朱立伦表示,第一要尊重司法,目前“不当党产委员会”都是通过行政措施处理,已经僭越司法权力;他说,对于地方党部原来占用的、不当使用的已经归还,现在对合法产权的做法,是侵犯人民财产权。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