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答谢台湾各界

2017年08月30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正在此间参加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大陆代表团,29日晚举办餐会答谢台湾各界对大陆体育健儿的支持。

大陆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团团部代表,驻台大陆企业代表,台湾各界同胞等近两百人参加了餐会。

代表团团长顾问黄文涛发表了祝酒词。他表示,大陆代表团从19日抵达到29日晚上,我们度过了难忘的11天。在这11天里,大陆运动员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其他代表团选手友好相处、切磋技艺;这11天里,各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永远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与鼓舞了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健康与美的享受。

他说,我们深切感受到台湾各界对大陆运动员和全体团员的热情、亲情、真情。“所有的亲情、热情、真情浓缩成一句话,就是两岸一家亲。”两岸交流开启30年来,已经具有深厚社会基础和丰沛内在动力,更具有宽广前景,两岸关系虽然面临阻力但不断向前发展的势头不可阻挡。

大陆代表团团长薛彦青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大陆运动员的成绩超乎预期,团部对他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大陆代表团受到台湾各界热烈欢迎,应邀参加了多场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两岸大学生之间的友好情谊得到充分展现,为之后的学生交流奠定基础,以后两岸体育界要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提升交流质量。

餐会期间,台湾同胞纷纷和大陆运动员们举杯庆祝,合影留念,祝贺他们取得佳绩。

台北大学大二学生蔡佩妤曾经到机场为大陆代表团接机。她非常高兴大陆运动员在世大运上取得了优秀成绩,觉得通过这场赛事两岸大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彼此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与大陆同龄人增加互动。

“看到两岸中华体育健儿互相交流、同台竞技非常兴奋!”台湾薇阁文教公益基金会主任蔡中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陆选手在武术方面的优异表现令他印象深刻,以后两岸大学生无论是体育运动还是文化上都应该互相学习,加强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大三学生付庞博当天下午刚刚结束了艺术体操项目的比赛。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大运,也是她第一次来台湾。台湾同胞的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赶来接机的台湾民众、大运村里热心的当地志愿者等,都让她非常感动,“虽然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但这里的风土人情都十分亲切,希望有机会再来。”

第29届世大运于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举行,共有百余名大陆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击剑、乒乓球、轮滑、武术、跆拳道、举重等9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9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奖牌榜位列第9位。(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