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团西安启程

2017年08月30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西安8月29日电  (记者张盼)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团29日上午在陕西西安启程,30多位两岸媒体人将在8天里踏访陕西、甘肃、青海三省,考察“一带一路”建设和当地的社会发展、人文风情。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进展,成为互利共赢之路。大陆方面欢迎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他衷心希望两岸记者把参访见闻如实报道传播出去,增进台湾民众对“一带一路”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的心理距离。

  两岸各有12家媒体派记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参访团将听取陕甘青三省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题报告,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兰州新区等,了解三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参访兵马俑、青海湖、塔尔寺等,领略三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