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钟表展本月开幕

2017年09月0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香港古董钟表拍卖品。
  新华社记者 秦 晴摄

  据新华社香港电  (龚琬茹、周雪婷)一年一度的香港钟表展将于9月6日揭幕,展览期间将举行30多项活动,让业界交流和分享市场信息。

  本届钟表展由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及香港钟表业总会有限公司合办,吸引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20家参展商参与。钟表展中备受关注的“国际名表荟萃”将展示近150个国际腕表品牌及设计师系列,并划分5大主题专区:“世界名牌”“华丽欧陆”“潮流时尚”“巧匠瑰宝”及“智能手表”。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在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是全球第二大手表出口地,2017年前7个月香港钟表出口达364亿港元。香港钟表公司大部分从事原件生产,但近年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拓原创设计生产以及原创品牌业务。另外,随着穿戴式技术日趋普及,不少表商也积极开发智能手表。

  为提高香港钟表的设计水平及鼓励创新,香港贸发局还主办了第34届香港钟表设计比赛,收到200多份参赛作品,得奖者已经产生。得奖作品将于香港钟表展举办期间在展览厅展出,向国际买家展示香港原创设计的魅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