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台北开展

2017年09月0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3日电 (记者王平、王尧)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台湾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今天在台北开展,以丰富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全面展现台湾同胞50年不屈不挠的抗日历史。

  展览分为“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缺憾还诸天地,是创格完人”“牺牲血肉寻常事,莫怕轻生爱自由”“同胞须团结,团结真有力”“欲救台湾,先强祖国”“雪马关之耻,恢复河山从兹始”等六部分,展出200余张照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受访时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近年数次派出专人,与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合作,于海峡两岸几十个县、市,百余个乡、镇、街道,精心拍摄与台湾同胞抗日历史相关的遗址、遗迹近400处,拍摄照片3万余张,从中挑选出200余张照片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并且配以文字结集出版。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林铭镡表示,从1895年到1945年抗战胜利重回祖国怀抱,台湾从未停止过抗日活动。协进会与抗战纪念馆合作推出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当年奋勇抗争日本殖民统治而牺牲的先烈们。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开幕式上做了名为“开罗宣言与台湾光复”的专题演讲。他表示,《开罗宣言》是国际条约,具有法律约束力,和《波茨坦公告》等系列国际文件一起证明台湾重回祖国怀抱的历史事实。

  摄影展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和远望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主办,将持续到6日。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