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博士满街跑“没人要” 在大陆谋职年薪百万

2017年09月04日08: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流浪博士”在台湾满街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徐伟轩花半年时间,在大陆找到教职。他说,福州大学开出人民币29万元(约合新台币133万元)安家费,但考量长期在北方生活、求学,到南方需重新累积人脉,最后决定赴天津工业大学,于9月新学期起担任专任讲师。

台湾博士满街跑“没人要” 在大陆谋职却可年薪百万

台湾博士满街跑“没人要”,在大陆谋职却可年薪百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徐伟轩表示,毕业半年前便积极留意大陆各地的大学教职缺,考量求职就好有教学经验,先到邻近清华大学的北京一职业学院担任兼任讲师,讲授摄影、艺术概论、模型制作;“这些科目虽然都不是我所在行的,但资深老师不愿意教,我为了争取课时,累积钟点费,不擅长的科目也要尝试教学”。

担任兼任讲师期间,他积极到各地面试,发现在上海、福建、广东等南方城市,台湾教师到大学应征具有“加分效果”,例如福州大学提供台籍教师29万元安家费,供台师在当地置产、买房。

徐伟轩对当前薪资感到满意。他说,天津工业大学开出的年薪为人民币18万元,相当于新台币82.6万元,换算月薪为新台币6.8万元。一般北方的大学教授月薪约人民币8000元(约合台币3.6万元),他的薪资比当地教师多出近一倍。未来若发表研究计划或论文,还可再获得额外的奖补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