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林全请辞代表蔡当局一年来施政大挫败

2017年09月05日08: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自认阶段性任务结束,决定在本周二(5日)向蔡英文请辞。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表示,蔡当局是为了抢救低迷民调,此举等于承认过去一年来的施政路线大挫败才会不得不换下林全。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4日)表示,“行政院长”林全在昨天蔡英文召开会议后,向蔡英文递出辞呈。至于蔡英文是否准辞或慰留,等会蔡办会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说明。

李明贤表示,“内阁”改组并非万灵丹,人民对于蔡当局过去一年多的施政早有定见。蔡英文能否真正替人民解决问题才是民调起死活生的关键,绝非赖清德一人所能左右。

李明贤反问,赖清德能否有效解决“一例一休”造成劳资对立、物价飞涨的民生问题?蔡英文上台至今食安风暴接连不断,日前还发生芬普尼毒蛋事件,也没看到台当局行政部门强而有力的措施来化解民众恐慌,赖清德是否给民众一个“吃得安心”的保证?还有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赖清德能否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李铭贤说,至于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通过“前瞻计划第一期预算”,还有“税改”方案,这些重大政策是否“林规赖随”?还是出现新的变化与调整?李明贤也呼吁赖清德对外说明清楚。(记者 韩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