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年09月1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9月11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1日于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主题聚焦“化愿景为行动”,旨在推进基建投资及东盟发展,协助企业把握更多商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论坛致辞时表示,香港作为国际性大都会,可为“一带一路”带来巨大贡献,其角色也将更为突出。她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大量的专业服务业人才,这将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重要推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发改委将从四方面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包括结合区位特点,打造对接合作平台;促进资金融通,提供国际化服务等。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峰说,“一带一路”是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新机遇。驻港公署将联合更多内地省市与香港携手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为内地与香港携手沿线国家的合作牵线搭桥。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代表出席,包括政商及各专业界别人士。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