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大学校长吁加强“双创”教育交流

2017年09月16日13: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15日在吉林长春举行,与会嘉宾呼吁加强两岸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交流。

本次论坛由民革中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论坛主题为“创新创业与大学使命”,共有来自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等11所台湾高校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60余所大陆高校代表参加。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创新创业与知识经济、创新创业与两岸合作、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中表示,大学校长是大学理念的守护者和创新者。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的举行,必将对大学校长学识素养的提升、治校理念的完善有所裨益。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信世昌表示,新竹清华大学具有丰富的创新育成经验,经过大学育成中心孵化的创业企业,3年成活率在75%左右。希望今后可以加强与大陆的创业交流,提供更多的育成经验。

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介绍了中南大学实行的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学分的制度。

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江维华表示,当今时代,大学的合作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台湾地区已经有多所大学开始联合,共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希望这一合作也可拓展到大陆高校。(记者 李双溪)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