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被指应向大陆歌手学习两岸交流精神

2017年09月18日16: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自去年执政以来因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关系急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大陆歌手李荣浩日前在台北的个人演唱会连唱四首台湾乐团的创作歌曲,更用闽南语演唱《志明与春娇》。洪孟楷讽刺表示,李荣浩懂得用闽南语与台湾乐迷交流,蔡英文真该跟李荣浩学习两岸交流的精神。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洪孟楷提及,李荣浩在台北场演唱会诚意十足,为台湾歌迷演唱闽南语歌,用拼音苦练发音。洪孟楷说这样的诚意就足以让歌迷感动,他也表示光是这点就足以让蔡英文汗颜。

洪孟楷认为蔡英文口说维持现状,实际上却“反中”、“排中”。对两岸文化、观念、想法避之唯恐不及,更别说有没有试着学习大陆事务,以便于两岸沟通。

洪孟楷说,“若只用本位主义,妄想要大陆迁就自己,那只是把关系越用越僵”。两岸急冻已经一年多,蔡英文是否学习大陆歌手的精神,为结冻的两岸关系破冰,否则说再多也无益。(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