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民代批小英的"能源政策"是忽悠百姓的把戏

2017年09月20日08: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民代批小英的"能源政策"是忽悠百姓的把戏

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继公务员加薪、“一例一休”将“修法”,赖清德今天要亲上火线解决水、电、土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问题,其中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供电备转容量率又要拉回10%。国民党“立委”柯志恩批,备转容量标准也可以说变就变,小英的“能源政策”,根本是忽悠百姓的把戏!

  赖清德今天将亲自召开促进投资五缺问题项目会议。供电方面,据悉在蔡英文的指示下,中长期的备用容量率应达到规定的15%,攸关尖峰负载的备转容量率应再提升至10%,才可令民众及企业界放心。但是林全在报告大潭电厂停电事件时,谈到电力备转容量率,曾说“超过15%是浪费,维持7.2%可应付所有危机。”

  柯志恩质疑,电力备转容量标准也可以说变就变?她表示,“815”大停电后,林全最后一次到“立法院”备询,不管“立委”怎么问,林全对于备转容量7.2%,就是绝不改口。如果当时的信誓旦旦是对的,为何小英突然急转弯又回到在野党坚持的15%呢?

  柯志恩批评,真的是换了“院长”,就换了脑袋?还是之前“硬凹”,趁着“林下赖上”,就把备转容量的标准也跟着改变了?

  柯志恩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电从哪里来?根据蔡当局能源转型规划,2020年,煤电占比将增至50%。2025年,煤占比降到30%,再生能源与天然气发电比,分别提升至20%、50%。

  柯志恩说,为了补足核能缺口,未来供电将“火力全开”,迎来又脏又病的10年。蔡英文将“反核”奉为神主牌,但要付出的空污代价,人民是否愿意承担?柯志恩批,小英的“能源政策”是忽悠百姓的把戏!(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