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将展出1500项发明

2017年09月20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从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7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将于9月28日至30日举行,届时将展出近1500项专利发明与技术。

据介绍,该展分为展示创新发明的“发明竞赛区”“专利商品区”,提供专业咨询的“周边服务区”,以及技术交流的“技术交易区”四大区块。

“发明竞赛区”由近400位发明者角逐各类奖项,并将颁发最高荣誉铂金奖;“周边服务区”为发明人提供专利事务相关咨询,协助产品行销及宣传;“专利商品区”将展示健康医疗、智慧生活及影音咨询等方面专利发明商品;“技术交易区”将展出近500项台湾具有突破性的研究发明成果,另有来自日本、以色列、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产品参展。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展出了多件创意发明产品。其中,“防爆拉链”防水、防爆、防割裂,横向强度高;“智慧地锁”打造车位共享平台,通过硬件装置连接停车服务系统,在周边迅速整合并最优化车位;“癌症检测用晶片”以抗体来检测癌症抗原;“新型酵母菌应用”展示可调节血糖、肥胖及相关症状的酵母菌。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同步举办11场研讨会,带动发明界交流。(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