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警察局局长交接仪式 柯文哲临时缺席

2017年09月2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警察局昨进行新、旧任局长交接,不但台北市长柯文哲没到,就连调任“警政署副署长”的前局长邱丰光也未出席,气氛尴尬。外界盛传,柯文哲前晚与幕僚商议后,决定要向台当局表达抗议、不满,临时取消行程;官警私下解读柯、邱似乎已有默契,一起为这次“突袭”调动进行无言抗议。

默契?邱丰光也未到

警政高层人事大地震,邱丰光“明升暗降”担任“警政署副署长”,柯文哲说他是在“内政部”宣布人事案前30分钟才知道,是被“偷袭”、不受尊重。

柯原定出席昨天的交接典礼,却在会前2小时突然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长邓家基代打,由于柯上任以来鲜少更动公开行程,且柯缺席是留在市府内开会,引发外界联想。

邓家基致词时2度提到对邱的离开,是“百般的无奈、万般的不舍”。面对媒体询问“市长为何不来?”、“市长是不是在生气?”邓都未回应。

委屈?新局长很淡定

新任局长陈嘉昌致词时,期许做好北市警政工作,被问到市长未出席,是否觉得委屈?他淡定表示这种状况以前也曾发生,未来将遵照市长指示,尊重议会监督,依法行政,全力以赴。

官警说,台北市30多年来,除2015年局长黄升勇退休未到场外,这次交接不见市长、局长出席,可说是破天荒,认为如果柯有来,邱基于尊重首长及过往情谊,一定会出席,所以2人都不来,应是私下有默契,似乎是对这次调动表达无言的抗议。

但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动时却说,他的行程都要2周前安排好,交接的行程太临时才取消,对于外界认为他以缺席来抗议人事案,柯则回应“没那么严重。”

邱丰光则说,因“副署长”周文科生病,仅剩他与另名“副署长”王隆,因此他一接任“副署长”后,即赶赴台中进行当地新旧任局长的监交,加上另有事务须处理,所以未出席,他事先已向新局长陈嘉昌打过招呼,大家不需有过多的联想。媒体询问邱,柯文哲是否找他出任副市长,邱说“毫无所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