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沪台发布双城微游主题线路

2017年09月2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沈文敏)上海旅游节期间,“台北-上海 微游双城”活动正式启动。以“滨江故事”为主题的四条上海微游主题线路和以“美食传奇”为主题的五条台北微游线路同时发布,向市民游客展示了有温度、有故事、有情怀、有美味的“双城故事”。这是上海-台北继2015年、2016年后在双城微游系列活动中的第三次携手。

2015年上海旅游节期间,微游上海从一座城市的微游扩展到台北-上海双城微游。经过三年培育,“台北-上海·微游双城”活动已逐步形成品牌共创、资源分享、客源互送的新局面,培育出有特色的两地微游产品。

今年,微游上海推出了四条主题线路,分别为:“浦江风云·申城记忆·人文之旅”、“发现上海西岸”、“梧桐影落·有位佳人”、“行道天涯·革命爱情”。此次发布的线路呈现出了三大亮点。

第一是增加了区域联动。其中“浦江风云·申城记忆·人文之旅”环线串联起了浦东新区、黄浦区和虹口区。线路围绕上海滨江两岸,呈现了三区最具海派风情的地标,讲述了百年浦江的经典传奇。

第二是突出滨江特色。到2017年年底,黄浦江沿岸45公里滨江岸线将贯通开放,游客可以从杨浦大桥开始,毫无障碍地步行至徐浦大桥。这条全新的天际线将成为上海的一张新名片,沿岸各区滨江风貌各具特色,成为游客深入了解海派文化的好去处。因此,2017年微游线路里呈现了许多滨江元素,讲述了多段滨江故事。

第三是增强故事性。发现一条路,寻找一段传奇故事,感悟一段情——这条路因为故事变得格外有温度。在“梧桐影落·有位佳人”线路中,体验者在走走逛逛中,不仅遇见一段段浪漫的海上童话,也见证了乱世玫瑰与命运抗争的传奇故事。

与五条微游上海主题线路相对应,台北市观传局推出了五条以美食为主题的微游线路。五条线路分别为“飨。台北创意料理”、“食。台北地方美味”、“品。台北咖啡茶饮”、“味。台北异域佳肴”、“游。台北夜市小吃”。体验者将通过这五条微游主题线路的体验,感受台北多元的美食文化。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