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海峡杯”篮球邀请赛台北站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25日1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上海市体育局和台北市体育局合作举办的“2017‘海峡杯’(台北站)篮球邀请赛”24日晚在台北举行决赛。台北松山高中和上海体职院附中分获男女中学组第一名,台湾科技大学名列男子大学组榜首。

当天的赛事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由沪台明星队对阵的两岸明星公益表演赛,接着是上海南模中学与台北松山高中男子组的冠亚军决赛。

沪台明星队分为蓝白两队。上海蓝队出征的有世界跳水冠军吴敏霞、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原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李国君等,教练是上海女篮总主教练、台湾篮坛名将郑志龙。台北白队则由球星钱薇娟、东方介德及年轻歌手艺人组成。

明星赛打得趣味十足,蓝队吴敏霞身材娇小,不慎被碰撞得仰面朝天,白队队员赶紧围过来搀扶。终场时上海蓝队以44比37战胜台北白队。

王励勤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台湾参加篮球比赛,更多的是体验和参与。他想通过自己的感受告诉台北的朋友们,“参与最重要,大家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找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多多锻炼。”

在台北松山高中与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的角逐中,双方拼抢激烈,高潮迭起。经过苦战,南模队终究不敌松山队,以72比98败北。

2017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两岸8所大学和高中的8支球队参与。 (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