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将举办“孝亲洗脚”大型集体活动

2017年09月27日09: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台湾的孝——百善孝为先·为父母教练长辈洗脚”行孝系列活动将于10月15日在台北举行,邀请近万民众参与,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者的感恩。

爱要及时,行孝也要及时。在26日的暖场记者会上,主办方表示,本届孝亲洗脚活动将邀请多名台湾体坛健将与民众一同参与,以呼吁各行各业人士知恩、惜福、传承孝道。活动自即日起报名,至10月6日截止。

奉茶、捶肩、洗脚、爱的拥抱……台湾知名举重运动员郭婞淳和她的妈妈受邀出席当天的记者会,向众人示范了孝亲洗脚仪式。郭妈妈满脸微笑,坦言由女儿给自己洗脚,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郭婞淳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场或者忙于比赛,很少能陪伴在父母长辈身边,“很感恩能通过类似这样的活动,向妈妈表示感谢”。

“孝敬父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觉得这项活动很有意义。”61岁的新北市民蔡东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连续多年参与该活动。“去年,我的孙子给我的儿子和儿媳洗脚,我的儿子又给我洗脚,就像行孝知恩这种伦理美德的传承。”

据悉,该活动已连续四年举办,逐渐发展成为当地弘扬和传承孝道的一项重要活动。(记者潘丽君 何自力)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