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为诱捕 台湾仅剩200余只黄鹂鸟

2017年09月30日0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人为诱捕严重,台湾现仅剩200余只黄鹂鸟,已濒临绝种。

  综合联合新闻网等台媒28日报道,《蜗牛与黄鹂鸟》是台湾朗朗上口的儿歌,但少有人知道,羽色鲜黄艳丽、啼声优美的黄鹂鸟,因人为诱捕严重,现全台仅剩200余只。

  高雄鸟会理事长林世忠表示,猎捕的黄鹂鸟,在台湾南部地区一只可卖6000至10000元新台币,台湾北部地区喊价10000至20000元新台币。

  台水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高雄澄清湖因生态怡人,近年园区内发现珍稀的黄鹂鸟筑巢繁殖,数量初估至少10余只。2年前,曾发现有不肖人士趁休园时砍树枝偷抓,10几天前又传出有人诱捕,有游客发现后,通报高雄鸟会,可惜台水公司观光课、警卫队及农业局人员赶到现场时晚一步,偷鸟者已不见踪影。

  林世忠表示,鸟会调查高雄22个样区,总计发现30多只黄鹂鸟踪影,对于高雄市生态保育及生物多样性,是很好的“宜居”。今年是高雄市“生态旅游年”,希望民众能共同关注黄鹂鸟的保育问题,一旦发现猎捕马上通报。

  资料显示,黄鹂在全球有30种,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完)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