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热词:薪情

2017年09月3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一上台,就祭出其提振台湾经济的“第一箭”,宣布调整“台当局2018年度总预算”,推动台湾军人、公务员、教师加薪3%。随后台湾“财政部”也宣布,公营的台湾银行及台湾烟酒公司等明年将加薪3%。

  低薪已成岛内上班族心头“顽疾”。有权威台湾人力机构日前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九受访者认为岛内就业市场整体薪资过低,逾五成受访者3年多未获调薪,更有16%受访上班族“冻薪”超过10年。

  加薪本是好事,但此次加薪却在岛内引起一片质疑声,岛内舆论认为赖清德此举并不能提振经济,而是为民进党明年底的地方选举铺路。

  岛内民众评论说,为讨好而加薪,就是一种政治行为。不坚持市场原则,于台湾经济无益。况且,多出来的3%的钱从哪里来?台湾公库本来就吃紧,难道赖清德要亲自走上街头化缘?如此执政,台湾的家底迟早被败光,前途堪忧啊。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