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花莲文旦柚一颗5元新台币贱卖 柚农“心在淌血”

2017年10月09日15: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台湾各地文旦柚大丰收,中秋节过后,花莲有许多文旦待销,还有柚农遭盘商“放鸽子”(指不遵守诺言,带有欺骗的含义),节后柚农忍痛抛售,花莲市竟出现一颗5元(新台币,下同)、12颗50元文旦柚的“流血价”。台湾瑞穗乡农会便趁着国庆连假期间在台九线旁举办展售,希望游客来捧场,一起帮助柚农。

花莲市出现一颗5元(新台币,下同)、12颗50元文旦柚的“流血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花莲县瑞穗乡种柚面积约800公顷,今年有许多盘商向柚农包园,不少柚农的文旦柚早已预订一空。但中秋节前传出有几家盘商付完订金后发现没有利润,临时跳票毁约没来产地收购,让仅收订金的柚农们个个傻眼,随着中秋节到来,柚农开始恐慌,超过10万斤柚子堆积如山,让柚农损失惨重、欲哭无泪,直呼“心在淌血”。

抛售的王姓老柚农说,自采收迄今整天面对庞大数量的文旦柚苦恼,中秋节一过,应景的文旦柚价格立即大幅滑落,只好拿到传统市场或街头摆摊叫卖,“一颗5元、12颗50元!”让柚农边卖边心疼。

柚农表示,每年就靠种植的文旦柚生活,否则就得靠外出谋生的晚辈接济支持。然而即使低价至此但生意仍不如预期,故盼“农政单位”帮帮忙以减轻农民损失。

花莲县瑞穗农会在乡民代表林玉芬协调下,替未完售的农友举办10天展售会,5日起在台九线瑞北中油加油站旁进行展售促销,零售一斤25元。(记者 杨旋)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