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委”轰年迈陆配被赶出老兵宿舍:太不人道

2017年10月10日13:2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蓝委”轰年迈陆配被赶出老兵宿舍:太不人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国防部”向年迈陆配下通牒要求年底前搬出“台军单身退员宿舍”。国民党“立委”林丽蝉表示,很多年老陆配的经济状况本来就不好,赶出去就会沦落街头,台当局却没办法保障他们的居住权,这种缺乏整体规划的作法,“实在是太不人道。”

  林丽蝉指出,陆配团体曾经向她陈情此事,后来她向“国防部”询问后提出质疑,“国防部”赶人之前至少该做好“程序正义”,有没有让这些人先陈述意见?以及后续的救济安置是什么?

  经“立委”关切后,台当局“国防部”官员表示,依照单身宿舍规定,眷属本就不能住在里面,现“国防部”已厘订作业规定,在年底前完成倡导,明年起,开始逐步劝离迁出,第一波迁出的是违约经商,即在宿舍开店者,第二波是眷属亲人,第三波才是遗眷,估计逾500人。

  至于先生还在世并住在单身宿舍者,“国防部”同意眷属或是照护者,仍可住在眷舍。军方相关官员说,由于遗眷本就不能住在单身宿舍,因此不会予以安置,但军方正协调“退辅会”与各地社会局介入协助。

  林丽蝉还建议“国防部”应该要先把眷属的状况厘清,很多眷属的身体状况差、年纪也大,像这类的眷属应该就可以安置到安老院,让他们有更适当、安全的医疗和居住环境。

  她也建议,单身宿舍将来应讨论是否能在原居地重建或转型成社会住宅,如此不仅可以安置退伍士兵也可以让眷属入住,甚至可对外开放申请,这样也可以活化小区。

  林丽蝉认为,“国防部”应善待这些眷属们,若无法解决,应召开跨部会来讨论,不要再形成另一个“台版猪笼城寨”,让这些陆配沦为居无定所的惨状。(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