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10党部主委直选 台北投票率不到2成

2017年10月17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15日举行首次10县市党部主委选举,打破由党中央指派的惯例。竞争激烈的台北市,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长黄吕锦茹获4524票(得票率56.29%),击败钟小平的3513票(得票率43.71%)。不过,台北市投票率仅19.09%,则为10个县市中最低。国民党内的斗争持续以及缺乏年轻人出头,导致党员投票意愿不高,看不见基层热情。

  据报道,国民党10县市党部主委15日投票,其中台北市、台南市、屏东县、花莲县、台东县5县市各有2人竞逐,其余的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等则为同额竞选。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这次选举一切平安顺利,且做到了公平、公正、无私,他相信每位胜选的主任委员都会忠贞于国民党,团结地方,并与中央党部密切配合,对于将来政治任务的达成,一定更能接触地气,接触基层党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北市部分,是由副主席郝龙斌系统的黄吕锦茹,对上党主席选战期间全力辅选吴敦义的钟小平,两人直到选前一天都还在互相提告。钟小平指控黄吕锦茹违反选举公约,选前在餐厅宴客,送茶叶礼盒客。黄吕锦茹对钟小平提出妨碍名誉告诉。钟小平至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反告黄吕锦茹诬告,具状并附上请客吃饭光盘。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