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网红”文创企业组团赴上海参展

2017年10月20日09: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台湾贸易中心组团,10家台湾文创企业18日至20日亮相2017上海品牌授权展,其中包含多个岛内原创“网红”卡通形象,相当一部分为首次来大陆参展。

台湾贸易中心驻上海工作人员介绍,台企组团参展旨在展现台湾文化创意创作实力,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有益于促进两岸企业深化文化经济合作。

从此次参展的10家台企看,随着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发展,岛内文创企业探索出更多创新模式,基于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及通讯软件的传播,台湾不少原创卡通形象受到大陆市场欢迎。

来自台湾的美学经济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心童携其所代理的“我是马克”系列品牌形象参展。这组文创版权,主要反映“上班族”群体心声,在台湾拥有颇高人气,并为不少大陆年轻人所了解。此前,“我是马克”开设了微博号,吸引众多大陆“粉丝”。李心童透露,企业拟在上海注册分公司,并开通微信公众号。

无独有偶,台湾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所代理的“无奈熊”也已经在大陆的微信平台推出表情包,下载量颇高。

“明年是中华传统生肖中的狗年,在台湾已有不少商场和企业在寻找与狗狗相关的设计。相信大陆市场也会欢迎台湾插画师设计的小狗‘椪椪’。我们还期待与大陆的宠物用品企业合作。”卡洛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玉娟介绍。

在首次“登陆”的台湾文创业者中,还包括设计“贝尔熊”的小黄间设计工作室、游戏“呆呆战学校”的制作商利升科技等。

在台湾文创业者看来,大陆的品牌授权市场不仅包含生活用品周边开发,还涉及母婴、儿童教育、宠物用品、网络游戏等多个行业领域,消费群体巨大,市场潜力还有待挖掘。相对来讲,大陆不少企业对文创版权的后续利用有更丰富的经验,值得台湾业者学习。(记者陈爱平 许晓青)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