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125位中秋博饼状元厦门决胜“王中王”

2017年10月22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7年“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21日晚在厦门博出最佳幸运者:来自台湾鹿港赛区的黄锡腾,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最后的赢家,博走王中王大奖——一辆奥迪Q3轿车的奖励。

当晚,从两岸数十万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125名博饼复赛状元,齐聚厦门园博苑中华教育岛(月光环),参与本年度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决赛暨总决赛,展开最后的手气比拼。

2017年“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21日晚在厦门园博苑中华教育岛(月光环)举办。 吴晓平 摄

2017年“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21日晚在厦门园博苑中华教育岛(月光环)举办。 吴晓平 摄

最终,来自台湾鹿港赛区、也是第一次前来大陆的黄锡腾,以“5子带4”的好手气,幸运夺得状元王中王桂冠,成为本届大赛大奖奥迪Q3轿车的新主人。

主办机构代表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潘贤强介绍说,历经13年,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王中王大赛已成为一年一度民俗盛事。每年中秋时节,两岸民众跨海相聚在圆桌边,热热闹闹,和和美美,开心体验闽南传统民俗。

2017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自9月20日正式启动之后,闽台同步开博,在一个月时间里,数十万市民加入这场博饼的狂欢。参与当晚王中王决赛的125位状元中,来自台湾本岛的状元30位,来自金门的状元15位,来自漳州和厦门的状元80位。

125位状元们分成10桌,首先展开第一轮的激烈手气PK,,产生出10位状元王,身披绶带出现在终极决赛区。经过最后一轮的激烈角逐,决出了最终的幸运者。

中秋博饼是厦门乃至闽南地区一年一度的民间盛事。2008年6月,厦门中秋博饼民俗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2008年起,这一民间文化活动,也被国台办列为“重点交流项目规划”,被福建省委外宣办列为“福建省对外民间交流重点项目”。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厦门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海峡导报、台湾博饼协会、台湾导报、台湾中华日报、台湾民众日报、金门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金门日报、澎湖时报、金门名城电视台等两岸机构联袂主办。(记者 杨伏山)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