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观光业变“关光”业?台当局欲减税救火

2017年10月23日0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导,近年观光业受到陆客大幅减少、房屋及地价税调涨等冲击,导致业者难以维持经营。因此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近日祭出,减免旅游及旅馆业者房屋税、地价税的措施,减免幅度由地方决定,最长可减免10年,估计至少500家业者受惠。

  据报道,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受访表示,减免项目皆是地方税,必须先行了解地方的想法。若事先没讲好,不仅对目标没帮助,还会引起纷争。目前仍研议中,政策尚未决定。

  针对观光业不景气的现象,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召开记者会指出,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各类型旅馆住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跌幅4.3%。从去年至今年10月,已有12家旅馆歇业。至于入住台北市旅馆人次,陆客减少41万、港澳旅客则减少13万。虽东南亚旅客有增加11万,但还是难以弥补损失。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