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苏已有10家在大陆上市台资企业

2017年10月24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10月23日电 (记者陆华东)23日上午,随着江苏台资企业苏州金鸿顺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鸣锣上市,江苏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数量已达10家。

  据上交所近期公布的企业IPO发行审核状态信息显示,江苏还有3家台企在列:第23位的勋龙智造精密应用材料已上发审会;第66位的安佑生物科技集团已反馈;第123位的联德精密材料已反馈。

  自2016年提出打造“大陆资本市场江苏台企板块”以来,江苏省台办积极争取证券监管部门、金融业务部门支持,帮助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台企转型升级。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挂牌)热情升高,上市进度加快。

  “大陆的资本市场很活跃,上市能帮助我们获得充足资金,有利于加快上下游垂直整合,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正在积极谋划在大陆上市的台企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智辉说。

  作为台商台企投资兴业高地,截至2016年底,江苏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逾2.6万个。采访中,多位台商均向记者表露了在大陆上市的意愿,他们表示台企在大陆上市正渐成趋势。

  “下一步,我们将提供多层次服务,帮助更多台企积极在大陆上市。”江苏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李晓志说。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