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铭传大学与吉林大学启动新闻传播双硕士项目合作

张钟凯 刘刚
2017年10月24日1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铭传大学与吉林大学启动新闻传播双硕士项目合作

  新华社台北10月24日电(记者张钟凯 刘刚)台湾铭传大学传播学院与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4日签署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协议,推动两岸新闻传播教育交流和提升学生竞争力。

  据了解,在此合作机制下,两校研究生在本校学习完一定时间后,可以到对方学校进行交流学习,抵换部分学分,双方论文均通过后即可获得两校的硕士学位。预计首批双硕士生将于明年由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前往铭传大学交流。

  此前,铭传大学法律学院和建筑系分别与南京大学和湖南大学的相关学院落实了共同培养双硕士项目。

  铭传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倪炎元表示,双方在新闻理论与实务方面优势互补,联合培养双硕士项目可以加强两岸新闻传播教育的交流,共同探索适应新媒体时代的传媒教育。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表示,期待未来双方以双硕士项目为基础,探索共同合办学术研讨会等多种交流合作渠道。

  协议签署后,双方举办了“新媒体趋势下传媒教育交流座谈会”,就传媒发展新趋势和传媒教育改革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