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身障人士精彩呈现“弦月之美”

陈君刘刚
2017年10月29日20: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身障人士精彩呈现“弦月之美”

  新华社台北10月29日电(记者陈君刘刚)第二十一届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艺大展29日下午在台北上演。这是台湾身障人士的年度才艺演出盛会,他们身体残缺,却能发挥潜能快乐活出真我,以精彩演出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

  此次展演是为了吸引社会大众对身心障碍问题的关注而举办的。活动主办方、台湾截肢青少年辅健励进会理事长曾一士说,弦月虽然有缺,一样照遍九州,希望借由视觉和听觉的交融,让大众深刻感悟“弦月满月都是月,满月弦月一样美”的真谛。

  当天演出中,肢障演员组成的舞蹈团“弦月舞集”带来民族舞《群凤舞高岗》和客家风情舞《花仙子》,身形优雅,舞姿曼妙;岛内知名视障歌手徐百香、朱万花分别演唱《日落山头一片黄》《梦田》等歌曲,动人心弦;听力障碍的默剧高手陈濂侨化身“喜剧之王”卓别林,用肢体语言与观众幽默互动;双目近乎失明的青年演奏家周进发一曲古筝《战台风》磅礴大气,技惊四座。

  压轴的“弦月心光服装秀”仿佛欢乐嘉年华,带动全场气氛。肢障模特儿们或西洋风、或民族风,在全场观众的鼓掌节拍中坦然走上舞台,不掩饰肢体上的缺憾,展露内在的坚强。

  今年的活动特别邀请了“最美丽的白衣天使”宋燕萍护理长,希望借由她的故事,鼓励更多生命斗士。11年前,宋燕萍在医院工作时因意外右手截肢,但她在家人的鼓励下无惧困难,第二年就重返护理岗位服务病患,多次获得表彰。

  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全场合唱《感恩的心》中落幕。据悉,11月19日,“弦月之美”将赴嘉义演出。

(责编:燕勐、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