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胞谈厦门:没想到这么漂亮发达

2017年10月30日11: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海峡导报》报道,三十岁左右的台胞王丽婷,近日跟记者聊起了她的首次厦门之行。“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也是我第一次来大陆,真的没想到厦门跟台北一样发达。除了高楼林立、交通方便外,厦门还特别特别漂亮,我坐在车上,随时都可以看到好风景,所以一路上我都在‘哇哇哇’赞个不停。”王丽婷介绍说,自己出生长大在台中大甲,此前从来没来过大陆,虽然从电视上或朋友处可偶尔接触到有关大陆的零星信息,“但对大陆基本上算是完全不了解”。

  这次来厦门不是个人自由行,而是跟很多朋友一起,因此,行程早已安排好,不方便自主选择。谈起对厦门最深印象,王丽婷脱口而出:“园博苑月光环!那里太漂亮了。”当记者向她推荐环岛路、鼓浪屿等景点时,她遗憾地表示,由于此番行程太赶,只能“脚下留情,下次再来”。

  这次与王丽婷同行来厦门的,还有她的丈夫沈俊豪。对于厦门初体验,沈俊豪笑着竖起大拇指赞道:“棒!特别漂亮!”对比10年前的广东之行,他感叹大陆发展真的太快。他举例说,这次在厦门遇到一个娃娃机,找了半天找不到投币的地方,后来看到厦门本地人来玩,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的娃娃机根本不用投币,他们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玩了。”

  不过,他也提到,因为这次行程多在岛外,感觉厦门一些地方还有提升空间。“比如,我看到有一些摩托车和自行车会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乱闯红绿灯,这蛮危险的。不过,我相信这些慢慢会得到改善。”

  黄锡腾来自台湾彰化鹿港,平时在家乡做摩托车修理生意,虽然周边有很多亲朋好友在大陆做生意,比如弟媳妇在厦门、堂弟在晋江,可这次厦门之行却是年届花甲的黄锡腾第一次来大陆。他除了感叹这次博饼夺得王中王“是人生中一份美好的回忆”外,更赞美“厦门的绿化特别好,城市建设漂亮,交通也顺畅”,并表示以后会找机会带家人再来大陆走走。(吴生林)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