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台北揭牌

2017年11月0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揭幕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本报台北10月31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10月31日在台北揭牌,公司在台北港设立海外公共仓,将服务于两岸货物中转,包括福建、广东及香港地区货物到台和提供信息对接、追踪往来货物等。公司董事长戴治中介绍,因为平潭到台北港只有3.5小时的海运航程,成本低于空运,又可通过桃园机场实现海空联运,节省了物流成本,可吸引跨境电商货物在台中转。

  海外仓指的是在海外建立的仓储设施。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企业将商品通过大宗运输的形式运往目标市场所在地,在当地建立仓储储存商品,然后再根据当地的销售订单,第一时间及时从当地仓库直接进行分拣、包装和配送。

  当前,中国大陆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境电商出口方,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境电商进口方,大型电商企业如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和郑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在世界各地设立了海外仓。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是首个大陆在台湾设立的海外仓。戴治中表示,希望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能够充分结合两岸的优势, 以转运成本低和通关效率高吸引客户,让更多货物走上平潭-台湾-平潭这条黄金通道。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