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音乐剧为宁夏老人送暖

2017年11月0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银川11月2日电  (记者艾福梅)2日上午,台湾《家·书》音乐剧组的主创和演职人员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阅海养老中心,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献上音乐剧中的精彩片段,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台湾“世界华人经济文化联谊会”、宁夏演艺集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台办共同主办,期望通过让台湾年轻人实地走进宁夏当地的养老院,近距离了解大陆老人的生活状况。

  《家·书》音乐剧是一部台湾原创音乐剧。据该剧执行导演兼舞监、“90后”女孩张怀恩介绍,这部音乐剧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于2015年创作完成。

  “整部剧用日记、书信串联起来,主要讲述了外婆素珠、妈妈彩凤、孙女杨倩之间的故事,因为种种原因,三人之间关系越走越远,随着彩凤患上失智症,三人关系发生转变……音乐剧表达了对中国传统家庭观念的理解,更向观众传达了家人间的情感在历经变故依然最浓厚的观念。”张怀恩说。

  据了解,这部台湾原创音乐剧还将于11月3日和4日晚在宁夏大剧院演出。与其他音乐剧不同,这部音乐剧将加入现场乐手演奏音乐。

  该剧今年已经在北京、天津、珠海、深圳等地演出,在宁夏演出之后还将前往海口、烟台等地演出。

  “这部剧传达了家庭正能量,因此我们希望能去大陆不同的地方,让更多人看到。”张怀恩说。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