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自贸片区打造艺术品平台促两岸合作

2017年11月06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正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日颁发两岸共同打造的工艺大奖——海峡工艺精品奖。除了合作评奖,厦门自贸片区亦打造艺术品平台——海丝艺术品中心,促进两岸艺术品产业合作。

资料图:厦门自贸片。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资料图:厦门自贸片。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海峡工艺精品奖(原中华工艺精品奖)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于2013年联合创立,两岸联手创新工艺评奖系统,开创两岸评奖新模式。该项精品奖现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吸引海峡两岸众多工艺美术大师参评。

此次颁奖仪式上,第五届海峡工艺精品奖颁出了最佳交流奖、最佳贡献奖、最佳组织奖、匠人精神奖、奉献精神奖、金奖、银奖、最佳技艺奖、最佳传承奖、最佳创意奖等重量级奖项。其中,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获得最佳交流奖;两岸五件大师作品获得金奖。

今年是海峡两岸“文博会”十周年,也是海峡工艺精品奖五周年,主办方为此专门举办“艺术品及衍生产业对接会”,为两岸展商搭建一个交流、对接和交易的平台,促进两岸工艺美术行业合作发展。

对接会上,厦门自贸片区重点项目之一的海丝艺术品中心与台湾中华文创学会、威狮国际艺术发展有限公司、ARTAMOY博览会有限公司等众多两岸品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丝艺术品中心坐落于厦门自贸区空港片区,由艺术品保税仓库及艺术品交易中心、古今艺术品中心等组成,打造交流、展示、销售、拍卖一站式服务的艺术品生态圈,拥有减免税、保税和便捷通关等便利政策,低成本开展国际艺术品复制、海外艺术品拍卖等业务。

海丝艺术品中心已受到两岸业界关注,吸引众多两岸机构入驻。相关人士称,厦门有意将海丝艺术品中心打造为线上线下艺术品产业链平台和永不落幕的艺术品博览会。(完) (记者 陈悦)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