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警方破获660公斤毒品原料走私案

2017年11月0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刑事局”、新竹县市刑大、竹北、基隆警方4日联手破获高纯度安非他命原料走私案,查获市价约2亿多元的660公斤高纯度安非他命先驱原料“氯假麻黄碱”,若制成安毒成品,市值将超过5亿。警方逮捕4名嫌犯,将持续追查上游原料来源及下游制毒工厂。

专案小组接获线报,指称这批毒品原料将从北部某渔港走私进口,警方4日跟监、追踪,发现1辆货车自港口接应,往竹北市行进,但在邻近中华路的1处产业道路时,突与另2辆轿车会合,疑似要分头前往不同地点。

警方立即下车盘查,发现货车后斗竟载有55箱安非他命先驱原料,当场查扣,并逮捕4名涉案男子。其中新北市20岁林姓男子为主嫌,由屏东市20岁邱姓、22岁苏姓、24岁陈姓男子3人分别开车,准备将货车上原料送往南部下游制毒工厂。

警方自货车上起出55箱每箱装有2包、各约6公斤的氯假麻黄碱,总重达660公斤,“刑事局”以拉曼光谱仪,分析出这批氯假麻黄碱,纯度高达91%,警方说,这批原料只要再经1道加工程序,即可制成528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成品。

4名嫌犯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5日下午被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台警方将持续溯源追查原料来源,以及下游制毒工厂。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